close

店        名:阿國手工蕃薯包

地        址:2010/07/08 喬遷 至  霧峰鄉四德路 與 中投東路二段 口 (近國道3號大里交流道下)
電        話:0928-657162
營業時間:15:00-21:00
價        位:15元~25元
公        休:六.日 (可事先預約 電洽)
網        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jvxASQmYBUZz1ww3qeWXAA--/
推        薦:蕃薯包(素食)











我記得台中縣市好像很少有人賣手工蕃薯包...

印象中是竹山比較多...

會知道這間蕃薯包....

其實是因為老闆阿國是我的好朋友啦~~

不過你們可別以為我只是友情贊助幫他寫食記喔!!

如果這樣的話...

早在一年前我就會寫了...(阿國不要打我~"~)

 

 

 

 

 

沒錯...

這間不怎麼起眼的阿國手工蕃薯包已經營業一年多了....

以前在興祥街(明道花園城)...

後來改到中山路一段...

以後應該就是固定在這裡了....

阿國是我以前的同事...

這個人非常親切又好相處(去過一次你們就會知道有多親切了@@)...

他離職之後很努力的學習製作蕃薯包...

一開始嘗試的時候試吃起來是還可以接受....

不過總覺得哪裡少了什麼....

後來他不斷的改良....(真的改了很多次)

一直做到現在這樣的口感與口味.....

 

 

 

 




我推薦的是素食的蕃薯包...

為什麼推素食的呢...

因為阿國先生改良之後的葷蕃薯包內有加蝦米....

本小姐吃到蝦米就會反胃...>"<

所以只能吃素的....ˊˋ

偶爾會吃素的我知道有些素食的食物做的不怎麼好吃....

但是這個素的蕃薯包真的好好吃喔~~~~

一點都沒有吃素的感覺耶!!

讓我一一的來說明吧....

 

 

 

 

 

 

蕃薯包的材料都是當天手工做的....

不管是皮或內餡....

而且強調不加人工色素.香料.防腐劑...

可以吃的很放心...

但是也是因為沒加香料的關係....

包子皮的蕃薯味道要仔細嚼才會吃的出來...

(我一開始吃只覺得很Q...沒感覺到蕃薯的香味....)

照片中可以看到他是用傳統的蒸籠在蒸蕃薯包....





我有問他一定要用這個蒸嗎...(因為我家沒有)

他說這個蒸出來的香味跟金屬蒸籠蒸出來的不同...(我也不懂@@)

蕃薯皮有兩種(以前只有黃的)...





分別是用黃蕃薯紫蕃薯(俗稱芋仔蕃薯)做的....

(註:芋仔蕃薯是 芋頭+蕃薯 改良的,聽說吃起來的口感比芋頭綿密.比蕃薯甜)

這兩種皮我都吃過...

黃蕃薯的吃起來比較有蕃薯的香味....

至於口感的話都很Q...

我比較偏愛紫蕃薯(阿國:妳是比較喜歡紫色吧= =)...




素蕃薯包內餡有脆筍.香菇.豆雞等等...

加了些胡椒提味....(還有秘方...我只知道有胡椒而已@@)

吃起來不膩...

我還可以一口氣吃兩顆喔!!

再來杯冰的古早味紅茶...

真的很滿足^^

 

 

 

 

 

另外...

他最近出了甜的新口味....

紅豆內餡...

因為我吃不下了...

於是帶了一顆回家給愛吃紅豆的媽媽吃吃看...

媽媽超推他的紅豆蕃薯包....

她說吃起來甜度適中....

有濃濃的紅豆香味...

甜而不膩...

還叫我下次要幫她帶紅豆口味的回來~"~

(紅豆的被媽媽秒殺...所以沒有圖~"~)

 

 

 

 

 


蕃薯包其實冷的時候吃也不賴...

吃起來比熱的有嚼勁...

口感會有明顯的差別喔!!

但我還是比較愛熱的啦...^^

 

 


 

如果你在外地也可以請他宅配...(詳見網址 內有說明)

不過要自己蒸就是了....

蒸的方法在他的部落格都有清楚的說明...

但是...

如果沒有把握的話還是去他那裡買蒸好的會比較好喔~"~

因為我第一次帶回家蒸就失敗了>"<

以下是失敗的歷程------------------------------------------------------------------

我用一般的金屬蒸籠放上盤子...

盤子上放4個蕃薯包...

蒸好之後開心的打開....

卻看到包子跟包子黏在一起...

夾起來的時候夾不好又破掉...

皮吃起來還爛爛的(因為盤子不會滴水...只會盛水)...>"<

雖然內餡還是好吃...

但是皮被我搞成這樣實在很沒有FU...

還是他蒸的好吃啊~"~

 

 

 

 

 

他總共只賣三種食物...

     蕃薯包           20元    (葷.素.紅豆)

     肉粽               25元

     古早味紅茶  15元

如果各位大大們有經過的話去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