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韓珍館 (台中總店)

地        址:台中市文心路四段5號
電        話:04-22935955
營業時間:11:30-22:00
價        位:不知道有沒有低消,需加一成服務費
公        休:2.4
刷        卡:無
推        薦:烤肉套餐、海鮮煎餅、石鍋拌飯

店家簡介:

韓珍館始於西元一九五五年,起源於韓國中部地區-全羅北道,
延續朝鮮三國時代的百濟王朝的皇宮宮廷料理,
此地區是韓國的文明古都,俗有文化之城之美譽,
亦是大家所熟悉的石頭蔬菜拌飯的故鄉,
創始人潘奶奶曾以高超廚藝做出200多道韓國傳統道地精緻小菜而聞名於當地。









這是小丸子推薦的韓國料理,

我們早就在她的相簿看過照片了,

非常的期待,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很少人知道這裡有一間韓珍館?

所以禮拜天中午我們沒有訂位就有位子了,

櫃檯小姐很親切帶位,

這間店的感覺很乾淨簡單,

我們的桌子有瓦斯爐跟擺好的碗筷,

如果不點烤肉套餐就不用用到瓦斯爐,

瓦斯爐是藏在桌子裡的,

不會影響到桌面的用餐喔!

拿起筷子的時候我超開心的,

這跟我到韓國旅遊的時候用的一樣,

扁扁的,

拿起來會有點不習慣的韓國筷子,

餐點的部分我們都交給小丸子點,

相信她點的一定會很好吃,

我們一共點了沙朗牛排三人套餐+豬肉石鍋拌飯一份+海鮮煎餅一份。

其實我們有四個人,

但是依照小丸子上次的經驗呢,

她說點四人份絕對會吃不完,

會有很多很多的小菜喔!











首先服務生在我們的瓦斯爐上擺了石板,

石板的擺放有點斜度,

油太多的時候,

低的那邊會有小碟子接油,

她在石板上抹點油,

開火等石板熱一點,

服務員先上了沙拉及養生粥,

沙拉吃起來很清爽,

養生粥聽起來好像不好吃,

但其實還不錯喔!




接著上菜,

果然一上菜我們就傻眼了,

先上12道小菜,





有可愛的鑫鑫腸、不一樣的韓國冬粉、蛋、秀珍菇、小黃瓜等等...





接著又上醃漬章魚、韓式泡菜、生菜,還有一些我忘記名子的菜,

另外有辣椒、洋蔥、蒜頭是等一下烤肉要加的調味,





我本來以為烤肉會是我們自己烤,

結果是服務員幫我們服務的耶,



烤好的肉還會幫我們剪成小塊放進盤子,

一點都不用自己動手,





把烤好的肉夾在生菜裡面,

再加上泡菜及自己想加的調味,

只要開心的吃就好。





我很愛吃韓國泡菜,

但是台灣的韓式泡菜都跟我在韓國吃的有點不一樣,

想要找到一樣的好難,

可是這裡的泡菜真的非常道地,

超級好吃的啦!

讓我一直想起在韓國旅遊的回憶,

真應該帶曉雨也去吃一次。












點海鮮煎餅的時候其實我有猶豫了一下,

大家都知道有些海鮮我不能吃,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了海鮮不換,





海鮮煎餅是切成披薩一樣的扇形,

有附一碟沾醬,

我先吃不沾醬的海鮮煎餅,

光吃海鮮煎餅就覺得料很實在,

味道剛剛好,

還好剛才沒說要換其他口味,

不然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好吃呢,

沒想到沾了醬之後更好吃,

味道一整個很鮮美,

下次再來我還是要吃海鮮煎餅啦!
















石鍋拌飯來了,

我想起那時候導遊說如果不想吃很多鍋巴,

來了就要快點拌,

它變成鍋巴的速度很快喔!

這裡的石鍋拌飯很好吃,

鹹度剛好,

飯裡帶點鍋巴,

吃起來很香又不膩,

其實吃鍋巴也別有一番風味啊,

我們四個人分一份還覺得意猶未盡。

接著陸續還上了湯、辣到讓人想吐的醃蒜頭、新鮮的柳橙汁等等,





柳橙汁應該是現榨的,

有加水稀釋,

沒有另外加糖,

喝起來也不錯喔!











我們遇到親切的老闆娘,

她是韓國人,

可以很自在的跟我們對話,

不過還是聽的出韓國的口音,

小丸子說,

上次櫃檯形容他們老闆娘像韓劇的女主角一樣漂亮,

結果她看到之後有一點點失望,

覺得櫃檯騙她,呵呵。














重頭戲是蜜蕃薯,

小丸子說金黃色的蜜蕃薯.超.好.吃.

那時候我還想說,

蜜蕃薯不就都那樣嗎,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結果,

吃下第一口差點哭出來,

媽呀,我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蜜蕃薯捏!

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好吃的蜜蕃薯啊!

大家吃了蜜蕃薯都好開心哪!

維尼也真的變身成維尼了,

還把剩下的蜜拿來吃,

真受不了她~"~












我們沒吃完所有的東西(如果小綠有來就能吃完了),

真的很多,

加一成服務費之後,

每個人不到五百元,

我覺得很值得,

下次一定要再來吃道地的韓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