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三鷹之森吉卜利美術館是必須先預約的,

而且限定當天且必須是本人才可入場,

入場時間也有限制,真的很特別吧!





我們在台灣排好行程就先跟旅行社預訂日期,

美術館的門票好像只有東南旅行社訂的到吧?

旅展的時候我都問不到門票去哪訂,後來知道東南有就直接跟東南訂了。

(三鷹之森吉卜利美術館的門票只能在東南訂喔!)







美術館的位置大概是在三鷹站與吉祥寺站中間,

三鷹站出口的風之散步道對我比較有吸引力,所以我們選在三鷹站下車。

這天的車票跟我們預計的不一樣,在台灣的時候,我們用一個日本的網站,

輸入起訖站,它會給幾條路線讓我們選擇,

也會顯示票價與需要轉乘的次數,非常方便喔!

(
http://v223.jorudan.co.jp/norikae/cgi-bin/noricnt.cgi)

我想可能是我們坐錯車了吧,轉車的時候找不到要坐的車在哪,

就隨便上了一班會到美術館的車,結果我們買的票需要補票,

他們補票的地方叫做精算機,雖然坐錯車但是補票也是個特別的經驗。











美術館從車站的南口這邊過去,有指標指示。





風之散步道真是個浪漫的地方,如果可以悠閒的在這裡散步真的很棒喔!

一路上還有可愛的龍貓牌子告訴你離美術館還有多遠,真是越走越期待。





經過井之頭公園的外圍,再走300公尺就到美術館了,

因為開放的時間還沒到,我們先被關在門外等待開門,

在這裡等的人大概有10來個吧,門外就可以看到雜誌上出現過的大龍貓售票亭囉!

這是一個木製的售票亭,裡面的龍貓聽說是動畫裡的原始尺寸呢!超大一隻的喔!





我還以為售票亭左邊就是入口了,等到開門的時候才知道不是,

售票亭右邊有一條小徑,從小徑走去看到廁所左轉才會到入口,

美術館的門還沒開,服務員請我們排成兩排,再過幾分鐘就是開放入場的時間了,

我東看看西看看,發現他們真的很用心,入口處有個遮陽棚上面有龍貓的圖樣,

入口的門上的玻璃有圖案(開門之後發現裡面看到的圖跟外面看到的圖不一樣喔!),

附近的小盆栽裡面竟然還有模型躲著,真是太可愛了!

我拍了一張躲在盆栽裡的霍爾的小城堡,就開始進場了。








服務員會問你們有幾個人,同行的人要一起進去,

裡面有兩三個櫃檯,同行的人會在同一個櫃檯一起處理,

我們拿東南寄給我們的暫時門票給服務員,可以換到正式的門票。

在日旅版看到有些人一開門就會先衝去霸佔貓巴士,

聽說貓巴士只有在沒有小朋友的時候才開放讓大人去玩,

可惜我不知道貓巴士在哪裡,不然我也好想衝去坐坐看,

不過我想就算我知道了也會因為太興奮而忘記去找貓巴士,

這張門票真是太可愛了,它是張超級特別的底片門票,圖案不一定,

我拿到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是因為剛剛拍了一張小城堡所以才得到的嗎@@),





阿光拿到的是神隱少女,雖然我沒拿到最愛的龍貓,但是這個也不錯。









我邊看門票邊走樓梯,樓梯旁一路掛了好幾張畫,就是宮崎駿各個作品的圖案,

走進大廳會先看到螺旋而上的樓梯(原來這是通往貓巴士的樓梯),

另一邊有感覺很復古的電梯,美術館的東西很多,因為室內禁止拍照攝影,

所以我也沒帶照片回來,想看的就親自去一趟吧~






戶外有個地方一定要去,就是頂樓庭園的天空之城神秘機器人。

看完貓巴士從旁邊的出口出去,會先看到長的有點像魚骨頭的椅子,

附近還有圓形的飲水機,






從這裡往下看可以看到剛剛的大門入口喔!拍起來真像可愛的小盆栽,





通往機器人的是另一個螺旋而上的樓梯,

這個樓梯比剛剛那個要上來看貓巴士樓梯的寬很多,大概有它的兩三倍吧,

一到上面就看到大家已經排好隊伍等待拍照了,





跟機器人合照完,大家都往機器人身後的那條小徑走去,

盡頭是天空之城拉普達的中樞石碑,石碑上還刻有拉普達文字喔!








逛的差不多了,我們往出口的方向走,有一間紀念品商店,裡面擠滿了人,

有好多好可愛的東西讓我擋不住誘惑,最後我只帶走一些。





下樓之後,有幾間商店,我們還不餓沒在這裡用餐,

再走過去一點,發現一條往下的樓梯,

這裡有好多置物櫃,另外還有龍貓裡面出現過的水井,





美術館建築物上的窗戶可以看見裡面有一大堆小煤灰,好可愛喔!





我們逛的很慢,逛的很仔細,大概也只花了2.3個小時而已,真捨不得離開這麼夢幻的地方。

出口的地方有簡介可以拿,難怪剛剛進來我都沒看到簡介,原來在這裡呀!

簡介有多種語言可以選擇,我很納悶,難道我們走的這個出口才是真正的入口嗎?










從美術館出來之後,旁邊就是井之頭恩賜公園了,我們往吉祥寺的方向走去,

不知道是不是公園太大,才讓我覺得這裡的人好少。

公園一片紅一片綠,有人運動,有人散步,

我們走到一個很美的地方坐下來休息。





井之頭恩賜公園原本是皇家的公園,後來開放使用,

它以湖為中心,湖上多處還設有噴泉,

湖往外的地方樹林圍繞,湖的四周都是櫻花林,

我想這裡春天來的話會更美。





通過七井橋,湖上有很多鴛鴦,應該也有天鵝,

還有很多人在這裡坐船(腳踏的或是有划槳的),

突然遠遠看見一隻很漂亮的小黃貓,牠的花紋非常特別,

主人牽著牠走在橋上,牠的出現非常引人注目,

不只是我,附近的日本女生看見也是一陣驚呼,

她們還去跟貓合照,可是我比較沒膽,只敢偷偷的拍牠,

後來近看才發現小黃貓的花紋是理出來的(像理頭髮那樣),真是神奇。








從七井橋往外走是一條熱鬧的商店街,這邊算是吉祥寺南口的商店了。

南口與北口兩邊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南口的店家很特別,

像我拍到的照片這樣有點南洋風味,北口的話則是有很多百貨公司。





接到井之頭通左轉,有一間無印良品,我們在這裡逛了一下。

往北口走去,來到吉祥寺站北口,就一定要吃現炸的松板牛肉丸,

我們來到松板牛肉專門店 佐藤 (サトウ),已經看到大排長龍的人了,





排隊的時候サトウ的店員會先拿DM給你看,以加快點餐速度,

我們等到快要睡著,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

牛肉丸的直徑可能有5公分這麼大吧,一點都不誇張,





咬下去的時候還會被肉汁燙到,因為它只用鹽跟胡椒調味而已,

所以沒影響到松板牛的原味,超好吃的,我還一口氣吃了兩顆喔!

サトウ 旁邊是一間賣羊羹的店 小ざさ,我們看到很多人排隊所以也跟著去買,

但是沒有買到最受歡迎的紅豆泥”最中”,

這個”最中”羊羹每天限量150條,一個人最多只能買5條,

不是因為賣完才買不到,是因為我們功課沒做好,

不知道要買”最中”,要去買的你們可不要買錯囉~







這裡還有一定要逛的口琴橫丁(ハモニカ横丁),





裡面的商店像口琴一樣一格一格的,走道寬度約一公尺這麼窄,

裡面的商店卻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在12月的東京,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夜景了,我們前往新宿。

從西口出站後的廣場有很多人抽煙,

應該是很多街道都禁菸,所以他們才聚集在廣場抽煙的吧?





右邊是有名的電器大樓櫻花屋(さくらや),

這裡就像燦坤那樣,還有一些電視節目也會在這裡拍攝,

有看過日本節目的應該都會有印象。





我們往東京都廳的方向走,路上看到新宿大樓群,





新宿真熱鬧,到處都是人,餓了的我們找晚餐要在哪吃,

然後發現了東京有很多的店家都沒有座位,客人也都站著吃東西?

難道是因為店租很貴嗎?還是站著吃比較便宜?

腳痠的我們找了間有座位的店進去,這間是賣丼飯的,有套餐或是單點,

我們很開心的跟店員說我們要吃什麼,卻忘了要先買餐券,還真糗揑~"~

有個店員還跟我們說中文,應該是忘記買餐券才讓她發現我們是外國人的吧,

她親切的往餐券的方向比,提醒我們要先買餐券。

這間店的丼飯還不錯吃,但還沒到很好吃的地步,

我想日本的美食還是大阪最令人難忘。

雖然丼飯比不上大阪的,但它的生菜沙拉超好吃,非常新鮮喔!

另外還附上味增湯,味增湯也普普,吃飽後我們從側門出去。





這裡的路有點亂,我們在尋找雜誌上介紹的LOVE雕塑,

它曾經出現在日劇電車男裡面,可是我們卻怎麼也找不到,

尋找LOVE的途中,在其中一棟大樓中庭看到藍色的聖誕樹,好漂亮喔!





我們帶的地圖沒有LOVE雕塑明確位置,只有一個雕塑的小圖被放在角落,

在不願放棄但天色已晚的情況下,只好問路人了。

路上很多穿西裝的人經過,

我們隨便找了兩個正在聊天的路人,他們說沒看過這個東西;

再找一個路人他說好像在附近,但是不知道在哪個方向,他想不起來;

然後,我們遇到一位婦人,她主動過來問我們是不是需要幫忙,

我們超開心的,心想東京也是有熱心助人的人呀!

我們告訴她我們要找的LOVE雕塑,她看了看,以為這個雕塑是在地圖上的這個位置

(因為這個小圖雖然在角落,但是它被放在地圖上的某一角),

她說她可以帶我們到這個地方,她剛好順路,

我們一整個傻眼,阿光跟她解釋不是在這裡,

結果她把附近經過的路人都叫過來看看,

叫了快10個竟然沒有人知道這個雕塑在哪裡,

難道來這裡上班的人都不會欣賞這附近的藝術品嗎?

然後他們一群人討論之後的結論是”應該在地圖的這個地方”,

婦人就說她帶我們去這裡找找看,

我們難得遇到這麼熱心的人,又怕切了她的好意,

雖然知道雕塑不在那裡,但還是就這樣跟著她走過一個路口,

我們跟在她後面一直小聲的討論該怎麼辦,

後來又有人經過,婦人馬上上前問經過的人有沒有看過這個雕塑,

他們竟然說有揑,但也不確定真正的位置,

只知道在現在位置的反方向,東京都廳的附近,

我們像是遇到救星那樣感動的差點流下眼淚,

他跟阿光說怎麼走之後,我們跟好心的婦人拍照留念,就前往LOVE雕塑。










這裡的路真的很亂,我們依然找不到LOVE雕塑,所以只好先放棄,前往東京都廳看夜景。




管理員會先檢查行李,我想應該是檢查有沒有帶腳架之類的違禁品,

東京都廳雖然可以免費觀賞夜景,但是不能帶腳架上去拍照喔!

東京都廳共有兩棟,展望台分成南北兩座,開放時間也不太一樣,

這裡有45層樓高,是名建築師丹下健三設計的,

不要小看它喔,想當年它還是全日本最高的大樓咧!

放眼望去,東京繁華的夜景一覽無遺,每個位子看到的夜景都不太一樣,

我們有看到彩虹大橋,還有正在燈光秀的七彩東京鐵塔,

雖然每個東西都小小的,但是真的很美。





出入口電梯附近有紀念品店,靠近搭電梯的地方這裡還有東京都廳的紀念章,

可以蓋起來留念,





在我們準備搭電梯下樓的時候,我突然想起LOVE雕塑還沒找到,

請阿光問問警衛知不知道這個在哪,警衛說他知道耶!

我們超開心的,他跟我們講的位置非常明確,一找就找到了。

這是個十字路口,來來往往的人車很多,LOVE就在路口的一角,

這個雕刻很大,高度大概有兩個我吧!












完成心願的我們坐車回到飯店,結束今天走到腳痠的一天,

這天回到飯店之後,我才發現我的腳走太多路了,

兩腳都有起水泡,難怪我不只腳痠還很痛,

還好我們有帶一些簡單的藥品,我把水泡刺破消毒再包紮,

希望不會影響到隔天的行程,隔天可是要去迪士尼大玩特玩的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