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有個熟客常常給我一罐橘色的罐裝咖啡...
咖啡總是溫暖的....
他說...(台語)
"天氣冷來給你溫暖一下...
快喝...我買好馬上過來的...不要讓它冷掉..."
他會留下來邊喝咖啡邊跟我聊聊天...
喝完了才走...


剛認識他的時候我覺得他是個囉唆的老頭...
每次來光顧都會一直碎碎唸...
一唸就唸上半小時...
而且都在我看電視的時候來...
讓我連續劇的劇情都接不太起來...
不過...
客人最大...
我也不能不理他...


後來...
認識他一段時間之後...
開始覺得他其實不囉唆...
只是想找人聊天...
所以話比較多而已...
他什麼都跟我聊...
家人.朋友.生活中的瑣事...
像在說故事一樣....
現在的我們每天都像朋友在聊天...
雖然只有幾分鐘...
卻也變成每天的習慣...
沒看到他的時候還會關心的問他"昨天怎麼沒來"...
雖然他不會上網看到這些...
但我還是很感謝他...
讓我日復一日的生活多了點溫馨的感覺...


對待陌生人...
我想我是帶點防衛的...
不過我在這裡認識了不少好人...
我不是故意要發卡給大家...
但是你們真的很親切....
因為你們的親切...
讓我決定我也要親切的對待陌生人...
也許有時候會遇到不好的事...
但是那也是少數....
過了就算了...


以下是感謝名單-----------------------------------

常常帶著超可愛的小白來看我的大嬸...
有一次還拿了一袋超好吃的芭樂給我~

住在巴拿馬...只要來台灣就會光顧的叔叔...
我想說...你很有成熟男人的魅力...

聽說是在興大教書的外國人...
雖然有一頭白髮...但是你真的很帥~~~

因為有一次嚇跑我們的客人...本來我很討厭的阿伯...
有一次幫我解圍...所以我後來覺得你人很好...

很少出門的婆婆....很有正義感...
超級阿莎力...我很欣賞...

不管什麼時候總是面帶笑容的你...

愛抽煙...上次被老婆抓到亂買東西的你...

住在附近超有氣質的老闆娘...
有一次還買豬腳給我們...

很難相處的外省伯伯...
總是不給人好臉色...講話口音很重我都聽不懂...
但有一次我撿到他的公車卡...
隔天還給他之後...
他竟然變的對我很好....

超有禮貌不是住在附近的叔叔...
一陣子會來光顧一次...

還有好多好多...

--------------------------------------------------

雖然你們只是無心的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
或者習慣的過來看看....
我都很謝謝你們...
希望你們新的一年都能過的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