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城是日本的三大城之一,沿著地鐵出口一直走去,旁邊是乾淨的人造水景,附近是一棵又一棵的樹,還有一條走道更是種了兩排的楓樹,超美的,

再往裡面走一點,出現了形狀奇怪的樹,就像個剛剪了失敗的髮型的男生,怪里怪氣的,一邊走,還會聽到悽涼的烏鴉叫聲,

雖然我沒看過烏鴉,也沒聽過牠叫,但是現在這樣感覺起來,還真的有種陰森森的感覺耶,可是國家文化不同,在日本,烏鴉可是神鳥喔!

聽說只有在神社才會出現呢,跟我們這邊看見烏鴉代表著不吉祥完全不同。

這條路走到底,出現了護城河,我們在這裡拍幾張有大樓倒影的照片,就爬上一旁的階梯,有隻小黑貓還悠閒的陪我們走了一小段路,

階梯盡頭又是另一番風景,一群學生經過,又一群旅行團經過,我們在他們拍照留念的大樹下也拍了幾張,

繼續往前走,這時已經看的見大阪城了,可是大阪城現在只有我的一根指頭大喔,我們一邊散步一邊聊天,雖然有點遠,但是一點都不覺得累。

左前方出現一個鳥居,是豐國神社的鳥居,看起來有點舊了,拍照的時候太陽也有入鏡,拍出了一張特別的溫暖照片。

終於看見大阪城的城門了,城門口有一堆一堆的人進進出出,有一個不動的身影吸引著我們,他戴著斗笠,是個身穿黑衣的帥氣和尚在門口化緣,

他就像電影裡武功高強的和尚深藏不露的站在角落一樣,讓我們有如置身於電影場景一般,像作夢一樣,雖然他不是什麼大明星,但是好想跟他拍個照喔!


走道的兩邊是兩三個人高度的城牆,走到底左轉,會看見一個像外國圖書館一樣的建築,外牆上爬滿了藤蔓,但是藤蔓的葉子已經掉光了,更讓這棟建築有古老的氛圍。

左前方就是大阪城天守閣了,近看的大阪城一點都不真實,看起來像超大型玩具,這可能是他的藍綠色屋頂給我的感覺吧。

附近有一區戶外桌椅供人休息,旁邊有幾台販賣機,投錢後,會掉出一個空杯子,選擇自己想喝的飲料,把杯子放好,飲料就會注入杯子裡,跟一般的販賣機不一樣,他像個超大咖啡機,對我來說又是一個驚喜,

這裡一樣有一地不怕人的鴿子,有隻一直在我的腳邊走來走去,我超怕他突然啄我的腳說。

突然,另一群鴿子像被嚇到一樣全都飛了起來,我們望向那邊,看到一隻西施犬繞著大圈圈正在追那群鴿子,

自己跟鴿子玩的很開心,鴿子好像也很配合的一直飛飛停停的在跟牠玩,當時覺得這小狗怎麼那麼天真可愛啊!

大阪城博物館裡面,就像一個超級迷你的小故宮一樣,到處都是古董,還可以看見大阪城的歷史,唯一跟故宮不同的是,這裡的瞭望台可以看見一整個大阪喔。

走著走著,出現很多頂誇張的帽子,阿光說可以戴上喜歡的帽子,他們會幫你拍照,但是必須另外收費,有一頂帽子長的很像喬巴戴著帽子的頭喔!

我們還在這裡遇到台灣人,請他們幫我們拍了合照,原來在外地遇到同鄉是這麼開心的事呀!



前往四天王寺的路上竟然下雨了,我們的傘放在行李箱裡(有帶傘還放在行李箱!),附近也沒人賣傘,沒辦法囉,只好淋雨過去。

我們遇到一群剛下課的女學生,在這邊看到這樣的景象還真令人開心。

這裡都沒看到往四天王寺的指標,我們看到巷子裡有一扇木門,旁邊有個地圖,不知道是不是四天王寺入口,

走進裡面,卻馬上感到一陣陰森,這裡沒有任何人,到處都是墓碑,嚇的我們拔腿就閃,再接著剛剛的方向繼續走,

我們看到四天王寺的學校,才找到四天王寺,本來我們應該好好的欣賞這裡的一切,但是雨真的很掃興,把我們的好心情都淋走了,

離開四天王寺的時候,老天像在抗議我們沒有好好的欣賞一樣,又下了更大的雨,我們小小的屋簷下躲雨,

這時來了兩個女學生對著我說話,我聽不懂,阿光說他們要問四天王寺在哪裡,後來他們發現我們是外國人之後還滿驚訝的,很有禮貌的跟我們說了謝謝,

離開的時候還因為風太大把他們的傘吹了開花,我們還來不及偷拍下來他們已經走遠了。



通天閣有一隻吉祥物BILLIKEN,笑的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還有像三太子一樣的髮型,


這裡到處都看的到不同的BILLIKEN,店家的公仔、圖騰、貼紙、海報、限定版的御守等等,就連要上通天閣的電梯天花板上也有喔!

我們要在這裡吃午餐,但是左看右看,竟然到處都是燒烤店耶,難道這裡流行吃燒烤嗎?

我們對燒烤不是那麼有興趣,於是選了一間看起來很義大利的餐廳,可是他們中午休息沒有賣,我們失望的走到對面那間簡單的小店,

他們賣的東西大概就是簡餐店的主食,店面可以點餐外帶,店內用餐的話要走到旁邊拉開小門,走進狹長型的通道,找個自己想坐的位子坐。

像鐵板燒一樣,師傅就在我們面前做我們的午餐,我叫的是咖哩飯,上桌的時候香噴噴的,

但是只有咖哩跟飯而已,而且咖哩是偏暗的褐色,看起來就不怎麼好吃,我吃下第一口的感覺是,天哪,日本的東西怎麼不管怎樣都好吃啊!

咖哩飯雖然不好看可是卻很好吃喔,這頓午餐吃的真滿足。

通天閣聽起來很高,但其實只有103米、五層樓高,它是模仿艾非爾鐵塔建造的,附近的街道也是呈現放射狀延伸出去的喔,

不知道附近是不是有規定不能蓋高樓大廈,不然怎麼房子怎麼都這麼矮呢?

我們在通天閣可以看很遠,不知道這裡的夜景是不是也很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