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生日,是我第一次的日本旅行,我們去了大阪。

因為自助旅行,很多事及細節都要自己來,我們蒐集很多資料,決定旅行的天數、地點,注意匯率、天氣,仔細的討論我們規劃的行程。

我喜歡旅行的時候自己決定一切的行程,那會讓這趟旅行印象深刻,也增加了一些旅行的意義,雖然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精神,但對我來說,這樣得來不易的旅行,才是我最想要的。



上飛機的時候,我最期待的就是飛機餐,前一次我在泰航吃的飛機餐還不錯,所以一直念念不忘,畢竟不常坐飛機咩,但是阿,這次的竟然沒有比較好吃,為什麼華航的中華料理是這樣的啦~~~誰可以告訴我呀@@



第一次來到日本的感覺還真是奇妙,剛下飛機就馬上呼吸到不一樣的空氣,那是冰冰乾乾的,比台灣還冷的空氣,但卻很清新。

我們從這裡坐了一台小電車往出口方向,在機場逗留片刻,拍了些照片(請看大阪相簿)。

機場外有幾台售票機,我們研究去飯店的巴士券要怎麼買,等待巴士的時候,服務員幫我們整理行李,一一貼上號碼貼紙,整齊的排放在旁邊,上車前,他們還幫我們把行李一件一件的放到行李箱內,讓人感到他們非常認真,像是不管做哪一種工作都會做的很好,很敬業。

坐上巴士,看著窗外的景物,其實這裡跟台灣的高速公路差不多,但後來我們看到不一樣的車子、的港口,不一樣的屋頂,及不一樣的乾淨街道。



我們住的飯店是連鎖的平價飯店,房間大小適中,讓我驚喜的是它的浴室,真是超可愛的,不管是馬桶浴缸還是沐浴用品都很Q,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呀!

熱水瓶很可愛,不同於一般家庭用的那麼大,容量只有1公升,矮矮胖胖的,插頭是用磁鐵吸住的,讓我有一種想要買一台回台灣的衝動。



日本是個晚上8點店家就會陸續打烊的國家,不像台中的夜晚那麼的熱鬧,我們下午到飯店,在附近走走,去了公園跟神社。

散步時,一路上到處都是腳踏車,摩托車的出現可說是少之又少,他們的腳踏車,簡直就像我們的摩托車一樣。

前面路口有兩個警察,他們莫名其妙的攔下一台腳踏車,正當我們納悶之時,才知道腳踏車忘了開燈,警察只是提醒他而已,真是熱心的警察呢。

這裡的行道樹很漂亮,因為氣候不同,樹種也跟台灣的不同,到處都是黃綠色的,再不然就是楓紅色,就算掉了一地的落葉,也會覺得很美,我想這跟我旅遊的好心情多少有些關聯吧。

日本的小公園比台灣的大上一兩倍,公園裡有水池、藝術品、各種不同的植物,但是在公園裡很少看到像我們這樣散步的人,我們看到的每個人都在溜狗,真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剛剛在街上也沒看見牽著狗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