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大阪,就要道頓堀一下,這裡的美食多到可以說是個超級大廚房,想把每種東西都塞一些進肚子,也沒有那麼大的胃喔!從這裡還可以走到心齋橋、美國村、難波等等,範圍大到我們逛上一整天都還逛不完。

一出車站,迎接我們的是一地不怕人的鴿子,還有適合逛街的溫暖陽光(因為是冬天),牛奶瓶造型的飲料販賣機,牆上的塗鴉。

心齋橋這裡有服飾店、藥妝店、五金雜貨、偶爾穿插幾間食堂小吃店,東西琳瑯滿目,逛沒多久我們就眼花撩亂了,但是讓人失望的是這裡也被大陸攻佔了,來日本總是希望買到MADE IN JAPAN的東西,失望的我們只好拿著相機努力的捕捉美麗的事物囉。



傍晚,多了一些下課的學生,偶爾會看見穿著和服相約照大頭貼的女生們,

年輕就該這樣不是嗎,看他們這樣,我也被他們感染了,雖然時間不斷的流逝,我們不斷的長大,只要永遠保持著赤子之心,我們就不會真的變老。



赤鬼章魚燒很多人排隊,它有著誇張又有點好笑的招牌,我也買了一份,超大顆的章魚燒,加上美乃茲還有柴魚片,咬一口還會吃到QQ的章魚腳,

這一顆大到對我來說可是要吃上兩、三口的喔,真是好吃的不得了,連我這個不太愛吃章魚燒的人都愛上章魚燒了呢。

往前走一點,遇到巷子口排隊的好吃燒,我們也跟著大家一起排隊,看師父炒呀炒,一邊撒上看不出來是什麼的配料,還有已經買好的那些人幸福的表情,讓我非常期待它吃起來的感覺。

道頓堀的走道中央有一整排可以休息的座位,我們找了個空位坐下來享用,它的美味可是不會輸給TEN屋的喔!難怪買到的那些人那麼幸福樣子,我也超幸福的呢!

日本的食物雖然比較貴,但是份量也不少,連續吃了兩樣,我已經吃不下了,於是我們在附近逛逛,街道繞過街道,每條都有滿滿的商店可以逛,偶爾會遇到大間的商場或是百貨公司,

走的渴了在這裡是找不到飲料店的,除了便利商店以外,飲料販賣機到處都有喔,如果這台賣的你不喜歡,再過兩三個路口還會有不一樣的。

我們買了白葡萄口味的氣泡飲料,我個人是不喜歡喝軟性飲料的,那種辣辣的一肚子氣的感覺實在不怎麼好,但是其他飲料我也不想喝,所以只好買了它,當我抱著這種心情喝下第一口,感覺真的很奇妙,

雖然它是汽水,但是氣泡是細細的,沒有辣辣的感覺,非常順口又超級好喝喔,在這一刻,我的心已經完完全全被日本的美食們攻陷了。

這裡的招牌很特別,大部分都是超大隻的公仔,超可愛的,讓人忍不住的想每一間都進去逛逛。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準備前往美國村,但是經過剛才這樣亂繞,我們已經不知到自己身在何處了。

後來,我們聽到一陣叫賣聲,往那裡走去,才知道是賣小吃及便當的,老闆賣力的叫著,除了有客人在以外,他沒有停下他的叫賣聲,

對我這個只會一點點日文的傢伙來說,他就像在對我說:「我們的東西超好吃,來吃吃看吧!」這樣誠懇的叫賣聲,一點都不像是被逼的喔!

他努力的樣子讓人超想去捧場的,他賣的東西吃起來就是熱情的味道,還有冬天裡吃熱食的溫暖感覺,你問我什麼是熱情的味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捏。

阿光問老闆美國村怎麼走,他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馬上拿出紙筆畫了有點亂的街道圖,然後比手畫腳的對我們說了一堆話,這些當然就交給阿光自己去翻譯囉!

雖然我聽不懂,但是老闆真的很熱心,我一整個就是感動到不行啊!



因為老闆的幫忙,我們順利到了美國村,這裡的風格非常明確,就像到了美國一樣,不管是店家的擺設,還是店員的穿著,都很有美式風格,真是個特別的地方。

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了一個路燈,這裡的路燈是一個又纖細又高的機器人型,燈就是他的腦袋喔!他的手裡還會捧著另一顆燈,每一隻都長這樣,偶爾會看到不一樣姿勢的,

但是,眼前的這隻很好笑,他站在警察局門口,像個衛兵一樣提著警察局的圓圓小招牌,好像怕自己太高人家會看不到,還稍微彎著腰,真的很可愛!

逛一陣子都沒看到傳說中的三角公園,接著眼前出現了一個三角形區塊,種著一些樹,有階梯,一些人在用餐,我心裡想著這不會是三角公園吧?

果然是真的,對我來說三角公園可能是日本最小的公園喔!他實在小到很不起眼,我們完全沒發現這裡是公園,跟我的想像圖差了好大一截!

不過,要在這種到處都是商店的街道裡出現這樣一塊綠地,其實也是不容易的吧,三角公園雖然小,但也許對這裡的人來說,它就像個大大的休息之地,供大家累了到這裡坐坐,吃點東西放鬆一下,

它一定很驕傲自己在大家心中是那麼的重要,也那麼的珍貴。



地鐵候車處的每張椅子都有一層軟墊,坐著讓人感到很舒服很貼心,我們累到坐下來就想睡覺。

這兩天我們坐的車大部分都是粉紅色的千日前線,讓本來就滿喜歡粉紅色的我,又更喜歡粉紅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