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很幸運的在婚後不久就發現有囉~

歸類在這個分類的文章會記錄我這幸福的十個月裡發生的大小事,

因為是新手媽咪,

也是在懷孕的過程中慢慢學習怎麼照顧自己跟寶寶,

很珍惜的將這樣的心情紀錄起來並分享給各位大大。









婚後的那個月,MC一向很準時的NAORI竟然遲到了,

我們都傻眼的覺得"不會吧!這麼快?"

因為才剛辦完婚事沒多久,

感覺事情終於忙到一個段落可以喘息一下,

不會又有新的事要忙了吧?

也因為正在準備懷孕的關係,那陣子開始逛PTT的媽媽寶寶板,

從上面得到一些些資訊,

知道沒來的時候再等個幾天驗會比較清楚準確,

我們就這樣等呀等的等到遲到的第六天,我終於受不了了

等待的心情實在很難熬

阿光也老早就準備好驗孕棒囉~









就在第六天的晚上,

沒用過驗孕棒的NAORI照著使用說明半信半疑的用了它,

等沒多久第一條線出現了,

但使用說明上寫著要等待三分鐘,

可能是一直看著它的關係,

三分鐘的時候第二條線若有似無的讓我非常疑惑,




NAORI拿著驗孕棒問阿光:這是有線還是沒線?

                                阿光說:這樣有啦!

                                    我說:可是感覺很淺耶,這樣真的有嗎?

                                阿光說:這樣很明顯啊!

        我很冷靜的對阿光說:那你要當爸爸了耶...有什麼話要說嗎?

                                阿光說:有一種好奇怪的感覺,



其實當下NAORI並沒有很認真的想知道阿光的心情,所以沒有繼續問

但是自己也沒有開心到想要跳起來,

反而是種一時還沒辦法反應過來自己要當媽媽了的心情,

那種無法形容的感覺也是很奇妙,

大概是心裡還沒準備好,

也還來不及補充懷孕知識而有的不安,占滿整個思緒。



 




隔天一整天,

我在博客來瀏覽關於懷孕育兒的書籍,一口氣訂了三本,




在網路上搜尋去哪家婦產科產檢比較好,

看了非常多媽媽分享的產檢經驗,

也決定好要去產檢的地方及掛號的日期,

雖然整天都做著有關懷孕的這些事,

但不知道該怎麼照顧自己跟肚子裡的寶寶的那種慌張心情,

依然持續了一整天。



 




博客來很迅速的在訂書隔天就宅配到家了,

收到書的這天,我很仔細的一口氣看完兩本書,

剩下一本最厚的我只先翻一下大概,

看書真的可以安撫不安的心情,

知道初期大概要注意些什麼事、大概會發生什麼事,

已經讓我不安的心情漸漸淡去,

終於有要當媽媽開心的心情了

雖然還是要擔心胚胎是不是健康?有沒有子宮外孕等等的事,

但至少已經知道該怎麼在初期照顧自己了,

剩下的只能等婦產科檢查才能知道囉~






在這裡推薦一下我訂的其中一本書,

那時候一時衝動訂了三本,

其實每本都有不錯的懷孕育兒知識可以看,

但是到目前為止,


依然陪伴我的只剩下"懷孕生產圖文百科"



其它書在我看完後就已經懶得再去翻囉

而這本書陪伴我這麼久的原因,

是它有圖文解說

依照懷孕週數寫上寶寶大概的成長狀況及媽媽身體的變化

當然懷孕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

書上連爸爸可以做什麼跟幫忙什麼都有寫喔!




簡單易懂,圖片+文字的份量也剛剛好,

看下來的感覺讓人心情還不錯,

所以推薦這本書給跟我一樣是新手的媽咪們。




書名:最新懷孕生產圖文百科

出版社:新手父母出版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再推薦懷孕媽媽們加入  奇蜜親子網
 
除了可以憑媽媽手冊索取好孕袋以外,

還有孕期電子報可以看,

只要輸入正確的預產期,

奇蜜會隨著懷孕週數將電子報寄到信箱,

電子報提供的資訊雖然沒有非常完整,

但也彌補了一些書上沒說到的知識,

以及一些新的知識,

我個人還滿喜歡奇蜜的電子報的


當然還有孕期百科等等的好東西等各位媽媽們有空慢慢逛囉~
  






 
下次再來分享第一次到婦產科檢查的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ORI 的頭像
    NAORI

    NAORI ★ 奈音鈴の網路日誌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