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大眾味小吃
 
          消費時間:2012/05

 
          地        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0-1號

 
          電        話:(04)2301-3482

          營業時間:06:00~13:00,每週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60元左右,免服務費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米粉芋、滷豆腐、炒麵

          官        網:目前無官網

 





這間是我吃了N年的美味小吃,

本來2009年就想寫食記報給大家知道囉!

但是我最愛的米粉芋那時候竟然晴天霹靂的停賣

只剩下米粉湯,

沒有芋頭的米粉湯雖然也很美味,

但還是讓NAORI不知所措也傷心了好一陣子說

不過現在又有米粉芋可以吃囉~

那麼快快來介紹這個吃不到會讓人非常想念的美味小吃吧!





 
大眾味小吃位於台中西區的模範街上,

不仔細找是找不到他們的,

因為他們沒有明顯的招牌,

以前大大們可能要注意一下哪裡有人排隊,

或者找綠色帆布上寫著  大麵(米庚)、炒麵、米粉芋  的,

但現在他們隔壁的雜貨店改成JSP早餐店,

再也不會不小心就錯過囉




(這裡停車比較不方便喔)



 
這裡沒什麼漂亮或特別的裝潢,

只有簡單的用餐桌椅,

用餐環境只有電扇沒有冷氣,

不過店內整理得很乾淨明亮,

餐具的部分是不鏽鋼筷,

湯匙則是一般的塑膠湯匙,

如果需要衛生竹筷的話請到外帶區拿囉~






大眾味小吃時常客滿,

我們跟其他客人併桌的機率非常高,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吃完就離開了,

不會待久,翻桌率很高。






餐點的部分就簡單的幾樣主食、湯類、小菜。

比較熱門的是米粉芋、炒麵、綜合湯、滷豆腐等,

稍後會一一介紹到。






NAORI有個小提醒要報給大大們知道,

雖然大眾味小吃營業到下午1點,

但是想吃米粉芋的大大們還是早一點來比較不會撲空喔!

因為NAORI是個夜貓族,

要我早起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所以我大概都是中午12~12點半之間來到這裡用餐,

在這個時間來偶爾還是會因為賣完而吃不到米粉芋,

所以建議想吃這道的大大們早點來或是早點外帶回家。






 
 
接著馬上來介紹我吃不到會想念的米粉芋吧。

米粉芋的米粉使用的是粗米粉(水粉)

不是我們一般吃炒米粉的那種細米粉(炊粉)

粗米粉(水粉)的口感QQ的但不到蒟蒻那樣彈牙的地步,

吃起來也有淡淡的米香味,

不會完全被湯頭蓋掉,

相較於細米粉來說,

我個人也比較愛粗米粉(水粉)的口感喔



芋頭也很厲害,

吃起來香而鬆軟,

也不會爛爛的弄得整碗湯都很濁,

湯頭的部分有加他們自己滷的肉燥,

因為NAORI的體質對小蝦米過敏,

吃湯麵類的食物都要特別問一下店家有沒有加小蝦米,

而大眾味小吃剛好沒有加喔!

這種不用小蝦米提味也好吃的肉燥大家一定要來嘗試看看啊

肉燥跟芋頭的香味撲鼻而來,

就算是炎熱的中午我也會迫不及待的食指大動!



我喜歡在湯匙裡裝點米粉加點芋頭再加些湯這樣一起吃,

吃起來真的非常滿足




 

另外我要特別介紹一下他們特製的辣醬油,

這不是辣油,是辣的醬油

喜歡吃辣的大大們千萬一定要嘗試看看,

他們的辣醬油吃起來超香的!

加一些到米粉芋的湯裡也不會變的太死鹹,

還有提味的效果喔!



不過不建議大大們因為想吃辣一點就加很多,

這樣會蓋掉原本米粉芋的香味唷!






這是我每次必點的滷豆腐

軟嫩的豆腐加上他們滷的肉燥味道超棒的,

不要看滷豆腐中間還白白的,

吃起來還是有入味耶!



其實滷豆腐跟油豆腐都很多人點,

但是我比較愛滷豆腐的軟嫩。






再來介紹阿光點的炒麵+綜合湯,

這個部分就是阿光敘述的囉~

阿光超愛他們家的炒麵

他說吃起來就是很道地的台灣小吃,

黃麵淋上肉燥,

不油不膩非常順口,

麵條吃起來不爛還有點Q

加一點辣椒醬也不錯吃,

不過炒麵的份量對他來說少了點就是了,

大概需要吃兩盤才能滿足,

他說這麼好吃的炒麵就算叫他一次吃兩盤也不會膩喔!



不知道是他太餓了還是真的需要吃到兩盤

你還有湯沒喝耶!


(PTT板友告知炒麵可以點大碗的40元,這樣份量就夠囉~謝謝jamestwo大)

綜合湯裡有兩種丸子、豬血、油豆腐,

用料很豐富,

湯則是一般的高湯,

喝起來比較清淡但很順口,

綜合湯的部分阿光就比較不愛了,

不是因為不好喝,

而是料真的太多了,

阿光喜歡喝湯多一點的湯,

所以喜歡湯裡很多料的大大們可以考慮點綜合湯喔!












這樣一餐下來點了米粉芋+滷豆腐+炒麵+綜合湯

一共130元,

吃的很滿足也不貴,

雖然用餐的環境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店,

但裡面賣的都是不簡單的小吃喔!

大大們有經過的話可以來這裡吃吃看







餐廳名稱:大眾味小吃

        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0-1

        話:(04)2301-3482

營業時間:06:00~13:00,每週日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