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高麗屋 韓式料理

    消費時間:2011/07

    地        址: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與東英十一街口

    電        話:04-22138606、0958-163338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1:00

    每人平均價位:100~200元之間,免服務費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烤肉飯

 

 




這是阿光推薦的平價韓式料理,

他說平常外帶用電話訂餐都要等上半小時,

客人多到爆,不過問他地址在哪?

他卻只說十甲東路跟東英十一街口,

原來他們沒掛門牌,名片上也只寫這樣,

請看他們名片的地圖,就在全聯附近而已。






現在是禮拜天晚上8點左右,我們臨時起義來這裡用餐,

也盤算著如果沒位子坐就外帶回家吃,

從店外看都是滿滿的人哪,



走進店裡看也是滿桌,

要不是剛好有人吃完準備離開,我們也沒有位子坐。



店內的位子有分兩種,有瓦斯爐跟沒瓦斯爐的,

一般來說服務員會問你要不要吃銅盤烤肉,

要的話再幫你安排有瓦斯爐的位子,

雖然已經過了一般晚餐的用餐時間,

但他們還是忙翻了,我們進店時根本沒有人理我們,

除了悠閒吃飯聊天的客人以外,服務員們看起來是手忙腳亂的。




我們自己找好位子後,阿光到櫃檯拿了點菜單回來,

我們點了烤肉飯及辣年糕,這裡是點餐完後就要先結帳的唷。



我在2006年到韓國旅遊時,

曾經在韓國的路邊攤吃過很好吃的辣炒年糕,

回國後一直想要找台灣有沒有那樣好吃的辣炒年糕,

可惜到現在都還沒找到,

所以我第一次到的韓式料理店都會點一份來吃吃看。




這裡可以從外面帶飲料進來,服務員不管的,

放眼望去幾乎每桌都有手調飲料,

等餐的同時,阿光說他先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回來,

我無聊的觀察了附近的大家,

隔壁A桌的銅盤烤肉快吃完了,

隔壁B桌的人用餐完後,又換了新的一桌人,

新的隔壁B桌點完餐後,他們的銅盤烤肉上菜了,

但我們的餐點還沒送來,

然後我以為快要吃完銅盤烤肉的隔壁A桌,

此時上了熱騰騰的石鍋拌飯2碗,

還好阿光有先跟我說烤肉飯大概要等半小時左右,

所以我對於他們的上菜速度沒有很生氣,

只是有點驚訝順序怎麼是這樣的?

後來才知道因為銅盤烤肉是自己烤的,

所以不用等太久馬上就上桌了,

其他餐點都要等很久,看那櫃檯掛滿的點菜單就知道了。



等待的時候發生一些小插曲,

有個喝醉的男客人走到櫃檯大聲嚷嚷,

說餐點等太久不吃了要退錢,

老闆娘雖然沒有面帶微笑,但是頻頻跟那位男客人道歉,

雖然高麗屋的服務沒有非常周到,但是態度還算不錯,

讓人覺得他們只是因為忙了點人手不足而服務不周,

不是因為態度本來就不好。





高麗屋的餐具要自取,用的是韓國的扁筷子喔!



當然如果你用不習慣的話,他們也備有免洗筷在醬料區那邊,

醬料區旁邊的冰箱有飲料可以自取,但請記得先到櫃檯結帳再喝喔!







我們的餐點終於來了,算一算整整等了25分鐘,



紅通通的辣年糕,吃起來有蓬萊米的香味,

醬是甜甜辣辣的那種,而且一開始只感覺甜甜的,

辣的後勁很強,是會有一點點反胃的感覺的那種辣,

雖然好吃但這不是我所尋找的那味辣炒年糕,

不過它算是很夠味的了。





再來是這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烤肉飯,

我先嚐了旁邊的韓式醃蘿蔔及豆芽菜,

醃蘿蔔很道地喔!



再來是烤肉,哇~超好吃的!真是太棒了!

阿光說烤肉飯拌一拌比較好吃,於是就成了這樣,



醬汁的口味鹹中帶一點點甜,

不過不要以為它有點甜就不會辣,

辣度大概介於微辣到小辣之間,

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

這一份80元的烤肉飯份量滿多的,

我跟阿光兩人都有吃飽






這餐吃的很滿足,我們已經想好下次來要點什麼了,

辣年糕加烤肉飯共180元,平均一人不到100元,

真的是平價又好吃的韓式料理!






我們用餐時最常聽到外帶的人點韓式年糕泡麵、烤肉飯,

內用的人幾乎都有點銅盤烤肉、石鍋拌飯,

如果要外帶的話可以先電話訂購,就不用在現場等那麼久,

內用的人其中一道可以點銅盤烤肉,

這個他們會先上菜,在等待其他餐點的同時也不會餓太久喔!





等我再度造訪高麗屋時,再補上其他餐點的食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