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一次...

一個好久不見的好朋友突然電話邀約...

那是一個喝茶聊天的地方...

我好開心...

從他畢業後我們再也沒連絡過...

我開心的想著那些在學校的喜怒哀樂...

雖然我們不同班不同年級...

但因為社團的關係讓我們的感情不同於一般朋友...

想著想著...

我等不及那天的來臨...

等不及見到好朋友...

但卻也擔心這些沒有聯絡的日子...

我們互相有著不同的生活圈...

會不會變的陌生?

會不會不知道該聊些什麼?

我帶著期待又擔心的矛盾心情...

等到了那一天...








那天...

他不是一個人...

他帶著另一個我也認識但不太熟的朋友出現...

我們去了不是原本約定的喝茶聊天的地方...

說到這裡...

應該很多人知道我被帶到哪裡了....

但是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

只覺得納悶...

也覺得他們好像不是單純的找我出來聊天敘舊...

心裡有著些許的不安...

那個地方有很多人...

每個人都西裝鼻挺...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我被他們帶到其中一張桌子坐了下來...

他們兩個先是問了近況...

然後開始聊他們的工作...

然後還有很多有的沒的...

關於後來被帶去旁邊聽說明會什麼的...

我也就不贅述了...

那天回家後...

我的感覺很差....

關於那個好朋友...

後來還有打幾通電話給我...

但每次聊的都是關於XX的事...

幾次之後我也不想再接他電話了...









後來的後來...

因為有了那一次....

我開始擔心很久沒見的朋友突然的邀約...

一開始我會委婉的問...

到後來我已經直接跟他們說"你不是在做XX的吧?"

我不是厭煩...

我只是想直接的知道脫離學生生活之後...

到底還有幾個可以單純聊天吃飯的朋友...?

沒有利益關係...

只想知道彼此過的好不好的那種朋友...

只是一般的聊天吃飯...

也不會覺得是在浪費他自己的時間的那種朋友...









直到過了很久很久的現在...

我了解很多人為了生活...

必須這麼做或那麼做...

我已經可以體諒當年那個朋友那樣的行為了...

不過他也已經離開那個地方很久了...

這是我從朋友的朋友口中得知...

那次之後我們沒有再連絡過....

除了前一陣子互加FB好友以外...

我們失去了這段友情...

儘管我心裡有再多的不願意...

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我要找誰問為什麼?

為什麼單純的友情因為長大了出社會了就要變質?

為什麼你可以因為這樣的工作就出賣我對你的信任?

我有好多好多的疑問.....










我依然會遇到那些不是真心的朋友...

他們覺得他們真心推薦某些東西給我...

但對我來說...

那些有目的的飯局...

都好討厭...

如果只是聊天說到...

那也就算了...

如果刻意強調...

我真的很不喜歡...

最後...我找到一個平衡點...

你們因為很多原因變成這樣...

而我不想因為我不喜歡你們變成這樣就失去你們...

所以最底的底線就是...

你告訴我...你通知我...

但不要推銷給我...

如果我需要...我會跟你說...









朋友互相幫忙是一種很好很貼心的感覺...

但如果變成強迫...

那就很糟糕了...

到現在我還是像以前一樣...

我想到我很久沒看到你或妳...

就想約你或妳出來...

沒有任何目的...

當然也不是為了要發喜帖給你們...

我只想知道你們過的好不好...

就算只是一般的敘舊...

我也不會覺得那種溫暖的感覺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也許這樣的單純跟我現在的工作有關...

我不知道很久以後我會不會有其他性質的工作?

但為了珍貴的友情...

我會努力維持那種單純的感覺...

不管是最近說到就走的牛肉麵的你們...

還是每隔半年就想約出去遠一點的地方玩的你們...

還是常常陪在我身邊的你們...

還有以前在小達共患難的你們...

還有前陣子才認識的你們...

還有好多好多的你們...

這些還沒變的你們...

我可以大聲跟你們說"我們都不要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