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的南庄旅遊...

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回憶了....

那時候我還沒有自己的相機...

還不會開車....

只要跟著他們去玩就對了....

第一次的南庄很夢幻....

我還記得我對南庄的印象就是世外桃源...

人間仙境那樣...

向天湖煙霧飄邈...

在進去部落的那一瞬間....

還會突然衝出一群狗對著車子咆嘯....

神仙谷很美...

赤腳踩在大石頭上玩水的感覺真好....

像夢一樣....











這是計畫"不久"的旅行....

從本來計畫很久要去花蓮的兩天一夜...

因為班表的關係突然變成一日遊....

也突然改變地點....

在這麼久沒下雨的中部地區....

老天竟然也很配合的下了雨....

就只有我們要去玩的這兩天.....~"~

好加在....我們開到苗栗的時候....

雨就停了...



而且來玩的人不多....

可能是因為下雨....

所以沒有人要到山區玩吧....

其實這樣的話下個雨也不錯呀....












第一個目的地是南庄老街....

我們先到桂花巷....

這裡不能抽煙喔~(真好)



一路上沒有什麼能引起我們興趣的地方....

直到遇到一間房子....

這是南庄的百年郵便局...




我們到的時候...

剛好有人帶團正在解說....

他說像這樣的百年郵便局...

在台灣只有兩個...

就只有南庄跟澎湖而已喔~~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陣子....















我寄了張明信片...

這裡寄明信片的方式跟其他地方真不一樣....

買明信片之後...

櫃檯很熱心的"規定"我該寫什麼....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呀~"~

明信片可以寫字的地方....

就只有寄件地址跟收件地址....

剩下的位子大概只能寫一句話吧....












我們在桂花巷的旅遊地圖上看到一間五十年的古早味麵店...

心想他開了五十年....

應該是很好吃的....

到了麵店後...

店裡只有老闆娘一個人...

跟一桌客人...



我們猶豫了一下下....

不知道是不是這間...

還是決定進去了...

















店裡的擺設很復古...

到處都有五十年的痕跡...

它的所有擺設都舊舊的...

從老闆娘煮麵的地方...

到這間店的牆上...

到客人坐的桌椅都是...

我們坐著的這桌桌布也破了一小塊....

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麵來了....

但是並沒有我們想像的五十年的好味道....














再走進桂花巷....

我們在轉角的階梯上發現一隻貓...

毛茸茸的好可愛...

但是牠一直背對我...

等我拍完這附近想拍的東西之後回頭看看牠...

牠竟然對我笑耶....

真是太可愛了




















東河吊橋是南庄必遊景點之一....

但淑慧有懼高症不太敢走...

走四分之一她就害怕了...

於是大家猜拳決定該不該繼續走下去....

雖然在錄影的同時我想出剪刀變成一....= =

不過不要小看我...

我還是贏了...

哈哈哈~~~(為什麼兩次都是我贏阿)












雖然我贏了...

但是吊橋還是沒走完....

淑慧在走到一半的時候發現吊橋晃很大....

於是抓著L伶的手兩個人落荒而逃....

我跟LR都快要笑翻了...
















前往向天湖的路上....

我們看到一片美麗的雲海...

真的好美....













我們到了向天湖附近....

因為找不到湖...

在停車場問阿姨向天湖在哪....

她說"就是這裡"....

好冏喔....~"~










我們順著環湖步道走進去....

半路遇到有人推銷百花蜜.....

百花蜜的推銷手法都一樣捏....

我上次在南投的台一生態教育農園看到的也是一樣...

愛吃的L伶還在這裡續杯蜜茶....

離開的時候在隔壁攤位拿了小杯的苦茶油拌麵線....

真受不了她...












今天的向天湖一點都不煙霧飄邈...

大概是因為下雨吧...



湖邊很多人....

我們繼續往前走....

出現了一隻大白...

這隻大白跟我對望許久...

害我不敢前進...

我不知道牠會不會攻擊我...

這時候...

最MAN的淑慧很MAN的說了"走吧"....

大家就繼續前進了...

走到大白身邊的時候....

我們突然覺得牠走路很好笑...

而且牠是一隻和善的狗...

雖然牠安靜的有點恐怖....

但是牠像在帶路一樣一直走在我們前面...

我們沒跟上的時候牠還會不時的回頭望望...

真的很神奇...

這時...

不知道哪個沒良心的說大白的頭很大...

很像大頭L雅....

還對著大白"L雅L雅"的叫...

一定是大頭白聽懂了...

所以才故意整你們...

大頭白帶我們走了一段泥巴路...





雖然是我硬要跟大頭白走的...

但是既然來了就要走一走阿....

大頭白很聰明的帶我們繞完環湖步道...

讓我們每個人的腳像踩到大便一樣...

(泥巴的顏色非常像.......)















前往鹿湖的路上遇到神仙谷停車場....

我們開心的在這裡停車....

看到一間很誇張的廁所.....

我忘記以前有沒有看過了....

一個蹲式馬桶...

但是沒有圍起來@@

沒有門@@



在這裡到處走走之後...

竟然找不到神仙谷...

我努力的想....

怎麼也想不起來以前到底是從哪裡下去的??

就在我們要放棄的時候....

發現往下走的階梯...

走進去之後是一小片竹林....





再往下走聽到很大的水聲...

神仙谷出現在眼前....













神仙谷是泰雅族祖先的墳場...

原名死亡谷...

後來因為風景優美而改名...

這裡已經跟好幾年前不一樣了...

現在有護欄....

一到神仙谷最先看到的不是風景...

是禁止戲水的警告牌...

寫著有人在這裡溺水危險之類的...




沿著護欄...

我看著好幾年前我踩過的大石頭.....

突然想起好多事....

不過我很開心...

除了護欄以外....

這裡一點也沒變....

走上神仙谷吊橋...

我拍下現在台灣土石流的恐怖....













前往鹿湖....

這裡本來應該是我們這次出遊的重點....

但是因為我的豬肝車累了...

天色晚了...還有實在很霧....



所以我們沒有到鹿湖深度旅遊....

希望下次能在好天氣的時候到鹿湖走走....

還好沒有繼續前往鹿湖...

我的豬肝車煞車有問題...

我們非常害怕的停下來讓它休息一下....

還做了一件很大膽的事....

希望它永遠都是L幫的秘密>"<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累了....

後面兩隻睡很大...

我不能睡...

淑慧也怕我睡著一直陪我講話....

這次旅遊...

結束在拿薩晚餐之後...

大家的花癡大吉@@

(詳情請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