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心得]我媽媽是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
 

第一次聽到哲也的故事,是在小行星裡的故事摩天輪,

孩子們都很喜歡長髮公主逃走了這個故事,

故事的劇情每次都讓人意想不到,

在第二集聽完時,

NAORI 還和孩子們還一起討論下一集到底會出現什麼王子,

沒想到第三集出現的不是王子,

孩子說:「媽媽,結果我們都猜錯了!第三集沒有王子」

果然哲也的故事真令人意想不到又印象深刻呀!

[試讀心得]我媽媽是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

 

這次很開心能抽到哲也的新書試讀,

這是哲也的第一套聽讀本:

生活大冒險系列–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

光看書名就非常令人期待,當然內容也真的天馬行空喔

 

[試讀心得]我媽媽是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

這套書共有3+2CD

CD的部分是三本書的朗讀版(還有其中一本的劇場版)

因為有朗讀版所以可以讓孩子自己聽書,

我們家長期訂購小行星,在聽書的部份孩子們已經很習慣了,

剛好NAORI也正煩惱要怎麼讓孩子從看繪本轉成看文字比例較多的讀本,

而這套書是非常棒的橋樑書喔!

 

 

朗讀的部份速度平緩、口齒清晰,

不會讓孩子在聽書時跟不上字,

而且每段話的上方都有說話的人的頭像,也有各種不同表情,

[試讀心得]我媽媽是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P01

雖然朗讀版是同一個人朗讀,但因為書上有了頭像,

不會讓孩子搞不清楚是誰說了什麼話?而能很順利地聽故事,

翻下一頁的時候也會有「叮」的提示音;

其中一本買菜大冒險有附上劇場版配音,

劇場版是由Mon&Dad&心心配音的(花絮請點我),

劇場版聽起來比較有趣,

孩子們其實也比較偏愛有趣一點的劇場版,

一開始陪讀也可以用劇場版跟孩子一起讀,

引起興趣之後,再讓孩子自己聽朗讀版,

最後讓孩子一指一個字的慢慢讀。

[試讀心得]我媽媽是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

 

 

它的文字與插圖的排版及比例,閱讀起來讓人感覺很舒服,

我們家剛升小一的哥哥剛要學著識字,

很多字都需要用拼音的,

這套書的字體大小讓他閱讀起來很容易,

獨自坐下來聽書也能專心聽完,

[試讀心得]我媽媽是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

他現在會跟我說:

「媽媽,你可以放CD給我聽,我們自己看就好了。」

有時候還要跟他們說我也想看,才能留在他們房間一起看

 

 

故事情節的部份,因為貼近生活,

像是買菜、做蛋糕、曬衣服、吃冰這些事,

其實都是我們在平時就會發生的,

有時候孩子聽到一些劇情有共鳴,

也會討論為什麼他們要這樣?不是那樣就好了嗎?

從他們所說的那些事中會發現,

他們其實也會注意到生活中的小事,

孩子聽故事有的這些反應,也會讓人會心一笑喔!

[試讀心得]我媽媽是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

 

NAORI 喜歡閱讀時跟孩子一起發現有趣的事,

或是讀完跟孩子聊聊書裡的劇情,

聽聽他們怎麼想的,也會說說自己是怎麼想的,

NAORI 覺得這個互動很重要

閱讀有想像的空間,

有時候聽孩子形容他們想像的樣子,

或是當他們說不清楚時請他們試著畫出來看看,

都會有「原來是這樣子呀!」的感覺,

這些都是使用3C時沒有的樂趣喔!

[試讀心得]我媽媽是魔法公主的孫女的孫女的孫女

 

真心推薦哲也的這套書給家有大班跟小一的孩子,

這套書的內容有趣且貼近生活,絕對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

文字的比例比繪本再多一點,但也不會多到讓孩子無法接受

字體排版剛剛好CD朗讀的部份也很平緩清晰

是一套非常優質的橋樑書,

如果你也跟 NAORI 有一樣的困擾,

想讓孩子從繪本再進階到下一級,

這套書絕對值得擁有喔!

 

 

.

arrow
arrow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