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很期待卸貨後的生活...
想著只要卸貨...

我愛的單車、跳舞、縫紉等等...
偶爾跟朋友去聚餐、唱歌、四處遊玩什麼的...
都可以重回我的生活了
沒想到這一切只是我天真的幻想...




 

卸貨的那個月住在月子中心,
忙著學習帶新生兒的一切一切
調養自己的身體...
餵奶、擠奶、吃飯、休息不斷輪迴,
過著非常規律的生活...
因為還有護士幫忙照顧小孩...
(小孩待在嬰兒室裡)
每天都能好好休息...
晚上也能安心的睡個好覺...
可是這種日子過沒幾天....
產後憂鬱症就開始作祟...
幫小孩排氣排不出來...
溢奶.吐奶...
親餵時喝到睡著...
總怕他喝不飽...
瓶餵又喝不完餵不好等等的...
總之只要小孩有任何狀況...
當時的我都覺得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每次餵完奶回房間就自己偷偷的掉眼淚...
對帶小孩一點信心都沒有...
母奶量也瞬間銳減...
阿光發現我的情緒不對之後跟護理人員溝通...
經過阿光及護理人員的鼓勵後...
我終於慢慢的相信自己不是什麼都不會...
而是新生兒原來就有這些狀況...
那時候覺得回家後有那麼一點信心可以帶好小孩了...
母奶量也慢慢回升...
不過...
依然是我太天真了...
回家之後才是真正噩夢的開始呀






第二個月---
回家沒有護士幫忙照顧打理,
阿光早出晚歸認真賺錢...
大部分的時間就只有我跟小孩四目相望...
換尿布
、餵奶、哄小孩睡覺、擠奶、吃飯、
休息依然輪迴,
偶爾穿插著幫小孩洗澡洗衣服與一堆家事等著我做...
再也不需要定鬧鐘...

2~3小時時間一到小孩自然會叫你...
跟住在月子中心比起來...
吃飯跟休息的時間變少了,
有時候一頓飯吃半天還沒吃完(真的可以吃上半天)...
甚至累到小孩睡了就跟著他睡...
飯也不想吃了...
睡個好覺突然變成一件很奢侈的事...
這時候如果可以安心的完整的睡他個3小時...

我應該會開心到眼淚都掉下來了
在月子中心慢慢回升的奶量...
回家之後也因為種種原因分泌得更少了...

眼看著在月子中心存的冷凍母奶一包一包的用..

真的超擔心小孩有一天會斷母奶,
以至於我每天都處在瘋狂追奶的狀態...
這太冷不能吃那沒營養不能吃...
只要一有時間吃東西...
就一定是吃可以發奶的食物...
(我真的很想給小孩全母奶)
這個月的我壓力大到快崩潰了...
真的發自內心的想說"全職媽媽真不是人當的!!"
尤其是獨自一人面對小孩的全職媽媽(嘆)


 




 

但是難過歸難過...
好的地方也真的很好...
因為餵奶的關係不能減肥...
反而要吃高熱量的食物...
這樣操一個月下來體重已經回到孕前的體重了...
而且再這樣下去還可能會更瘦
小孩什麼時候學會什麼事...
我是第一個知道的...
雖然可能是練習發聲時突然說了什麼之類的那麼小的小事...
但那種喜悅的感覺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當媽媽的能完整的參與小孩的成長...
就會覺得很幸福了...
而在累到一個不行的時候...
看見小孩給自己一個微笑...
就算剛才被他整得滿身是汗都可以算了沒關係了...


只要他能平安長大...
再辛苦都沒話說...




那些夢幻的孕前生活...
只能等小孩長大再帶著他一起去囉~
現在整天下來能有一個小時完全是自己的時間我就要偷笑了




今年我要過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雖然小孩還小XD)
當媽媽之後才知道媽媽的辛苦...
但也辛苦得很值得~
小孩是最甜蜜的負擔
 
我想跟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也祝各位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另外感謝阿光幫我過母親節


還得到一份要好好照顧才有收穫的用心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