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時候爸爸總是不在家,

問媽媽為什麼爸爸都不在,

媽媽說爸爸忙著賺錢呀~



還記得五年級的時候,

爸爸跟他朋友聊天說我現在讀三年級,

小朋友的我理直氣壯的跟爸爸說"我已經五年級了耶!"

爸爸只是笑著跟朋友說他忙到忘記我幾年級了,

那時候有關爸爸的記憶都是--

"
爸爸好忙、爸爸忘記我們多大、爸爸在家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也因為不常相處,

小朋友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爸爸撒嬌,

所以當爸爸在家,

小朋友的我總會用很多自己的方式討爸爸歡心,

雖然總是失敗的



我記得第一次學會煮粥,

就滿心期待爸爸在家的那天要煮給他吃,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爸爸在家的那天,

小朋友的我用白米慢慢煮,專心的守著那一鍋粥,

希望爸爸能吃到最好吃的粥,

結果爸爸吃了以後的評論是"就白粥啊"

然後繼續看他的電視新聞,

諸如此類的小事在小朋友的我的心中打擊甚大

爸爸似乎不太喜歡我的小孩子把戲,

漸漸的小朋友的我不再嘗試如何討爸爸歡心,

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對爸爸的關心了。



不過,雖然爸爸很忙,

記憶中放假的時候他會帶著我們一家到公園玩,

吹泡泡、丟飛盤、放風箏、溜滑梯等等的,

那是我們一家最開心的時候

只是去公園而已,

但幸福的感覺絕對比去遊樂園多很多,

這是我們的爸爸。






長大後,漸漸的明白爸爸都在忙些什麼,

他白手起家,用盡各種辦法辛苦的維持家計,

媽媽也從不抱怨的跟著他一起打拼,

雖然我們的小時候爸媽都很忙,

但他們也把我們照顧不錯,

我們過得並不富裕,

但從來不曾為了家計煩惱,

每天都開心的生活。

我記得生日的時候,

爸媽還會買乖乖軟糖讓我帶去學校發給班上同學吃,

爸媽給了我們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現在回想起來,依然覺得好幸福






但爸爸只是這樣了嗎?

他對我們的愛當然不只這樣,

在我更大一點的時候,

才發現爸爸深深的愛著我們,

只是我們沒發現而已。



那是一個熬夜趕圖的晚上,

重感冒的我在學校昏倒送醫,

爸爸知道後馬上開車載著我們一家從家裡趕到醫院,

那晚他連闖了好幾個紅燈,

一心只想快點來看看我的情況,

生病的我住院住了一個禮拜,

爸爸幾乎天天都來看我,

我也覺得好幸福,

不過這種的幸福一次就夠了,

不然實在太危險也太難受了

當然爸爸對弟弟們亦是如此。






一直到現在我已經是個人妻,

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顧,

細心一點依然還是會發現很多爸爸深愛著我們的大小事,

但我依然不會跟爸爸撒嬌,

也不好意思表達我們到底有多愛他,

只好在一個可以理所當然且可以理直氣壯(疑?)的日子來跟爸爸表白:


一直以來您對家庭的付出我們都知道,

對我們的愛我們也感受得到,

謝謝你們把我們照顧得那麼好,

有這樣的爸爸我們真的覺得超幸福

感謝不是只有這天,

我們愛爸爸也絕對不只這天,

雖然不常說出口,

但是希望我們最愛的老爸也能深深的感受到我們對你的愛。


親愛的老爸,


父親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