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分享我們選擇產檢的地方及第一次檢查的心情,

因為NAORI從產檢到生產都在同一個地方,

也沒換過其他醫院或診所,

無從比較優缺點,

所以是純粹分享經驗沒有特別推薦喔!







對於婦產科我們一點了解都沒有,

只知道產檢的地方不是醫院就是婦產科,

醫院的優點就是設備齊全

除了產檢及生產的部分以外,院內也設有小兒科

萬一有什麼緊急事件也能馬上支援處理,

但是缺點就是在醫院掛號要等很久動輒兩三個小時,

也因為醫院看診人數太多,

聽說有些醫生會沒有耐心一一回答新手父母的大大小小問題,

這會讓沒經驗又沒人能問的阿光跟NAORI非常困擾的,

婦產科的優缺點大致上就跟醫院相反,

且婦產科的接生經驗豐富令人安心,

如果在醫院生產的話還有可能會遇到實習醫生在旁實習,

這是NAORI非常不喜歡的,綜合以上優缺點,

我們最後決定到婦產科產檢+生產,

也許會有人納悶為什麼不要在婦產科產檢,再到醫院生產就好,

因為NAORI比較希望從產檢到生產都是同一位醫師擔綱

良好的醫病關係能讓NAORI生產時比較有安全感。






搜尋過資料後,我們最後決定到正馨婦產科

雖然距離我家需要15分鐘車程有點遠,

不過診所的設備算是齊全,感覺不像一般的小診所,

一方面它的評價還不錯,

甚至有搜尋到他們有月子中心(目前已經沒有了)

一方面我還滿喜歡它的4D超音波照的,

以及生產完會有小兒科醫師幫新生兒檢查等等。







第一次到正馨初診掛號實在等有夠久的,

我們因為初診沒有電話預約,

現場掛號時櫃檯說大概要等一兩個小時,

這裡離家不近又不想回家一趟,

於是整個下午都在旁邊的麥當勞喝下午茶消磨時間,

大概兩個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第一次檢查我也不知道該跟醫生說什麼,

一進診間我就害羞的說"...我要產檢"

幫我們看診的是院長,他開始問最後一次生理期是什麼時候,

告訴我們預產期以及寶寶剛滿6週,

問診時我們還另外準備了一堆新手爸媽會問的問題要問,

院長都一一回答,另外還交待一些懷孕初期的注意事項等等,

問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仔細,感覺很令人安心。





照超音波照時NAORI超緊張的,

還好有穿方便穿脫的衣服鞋子來看診,

護士要我躺下後,她馬上幫我脫一半的褲子,墊紙巾、塗涼涼的東西,

動作迅速到好像被訓練成要在10秒內完成動作一樣,

照超音波時肚子被壓到有點想吐的感覺,

醫生馬上就找到寶寶了,

不過還聽不到心跳,他說下禮拜應該就聽的到心跳了,

他給我們一張超音波照片恭喜我們有小寶寶了,




然後幫我們預約下禮拜看診的時間,

我的第一次婦產科看診就這樣結束了。




回到家後我們拿著超音波照片看了好久,

回神才想到醫生怎麼沒給我媽媽手冊?

還有產檢不是會檢查一堆有的沒的怎麼都沒檢查?

後來才知道媽媽手冊是聽見寶寶心跳後才會給的,

產檢也是依照媽媽手冊的時間去產檢,

不然都只是一般的檢查而已,

確定有寶寶了很開心,但還要確認他是不是健康的胎兒,

雖然下週就可以再次檢查了,可是等待的時間真的讓人感到很漫長XD





終於等到第二次檢查,




7週的時候已經聽見寶寶心跳了,心跳很快很有力,

像打鼓那樣咚咚咚的,我們都超開心的!

媽媽手冊也終於到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