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跟阿光爲了找婚宴用的喜糖,

在網路上搜尋台中的糖果批發,

發現了這間名子很可愛的店,

而且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

就決定到這裡找我們的喜糖囉~

他們店分成門市及倉庫兩間,

聽說倉庫很難找,

時間不多又怕找不到的我們,

就直接殺去門市囉~







幸福商行位於五權一街跟忠明南路口,

隔壁是一間薑母鴨,

藍底白字的大招牌白天看起來很明顯,

我們一下子就發現它了,

但招牌寫著的是幸福商店,

跟網站上秀的幸福商行不同喔~






店裡給人的感覺跟雜貨店很像,

但是還多了一點點的壓迫感

可能是因為東西很多又堆很高吧,

不過糖果們並不會因為這樣就顯得雜亂難找,

他們一格一格、一袋一袋排得很整齊,

架子上還會標示這區一斤多少錢,

(注意是一斤不是一公斤喔)

如果不確定賣多少,

或是剛好沒標示,

都可以直接詢問老闆。








雖然我們買的喜糖會被分裝在小的喜糖盒內,

但我們還是想找包裝顏色繽紛一點的,

不要只有單一顏色,

萬一裝好的喜糖盒送完了,

直接擺著糖果也會比較好看一點

而且聽說喜糖不能找酸的,

一定要是甜的,

可是這麼多糖果我們幾乎都沒吃過,

哪知道會不會挑到酸的?

阿光說他在網路上得到的資訊是這裡不能試吃,

於是我們拿了想選的其中一種糖果問老闆是甜是酸?

老闆卻微笑的說你們可以吃吃看,

哇!這跟我們得到的資訊完全不一樣耶

其實我覺得只要不要太誇張的專程來試吃,

禮貌的詢問一下老闆,

老闆應該都會很樂意的讓大家試吃看看吧










這間店雖然不大,

但是可以讓人逛很久耶!

賣的種類好多,

多到可以慢慢逛慢慢發現好多懷舊零嘴,

有一點回到童年時代的幸福感

我們逛到差點都要忘記來這裡的目的了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

陸陸續續有客人進進出出,

生意還不錯,

有時候還會因為人多而逛到有一點擠。








我們最後選擇了巧克力太妃糖當我們的喜糖,



吃起來甜而不膩,

是我喜歡的糖果,

一斤110元,

但我們需要多一點的量,

問老闆有沒有整袋的,

他說要跟倉庫調貨請我們稍等一下,

等待的時間我還發現這個我小時後就愛吃的"小西點",

它長的跟馬卡龍有點像,

這個我就不好意思試吃了,

直接裝了一袋,



老闆可能怕我們等太久,

有位客人買蕃薯酥的時候,

老闆還問我們要不要試吃看看,

阿光覺得好吃也買了50元,



阿光還到他最愛的蜜餞區裝一袋洛神花,



其實我們也沒等多久,

大概5-10分鐘之間就有人送糖果過來了,

巧克力太妃糖整袋5公斤裝的只要400元耶!

一整個就便宜非常多,



 
結帳時竟然在櫃檯發現他們還有賣菸!

雖然我們全家都不抽菸,

不過阿光說這裡的菸比便利商店賣的還要齊全喔!



這四樣總共花費545元,

我們覺得很便宜















接著分享一下戰利品的口感,

我不常吃蜜餞也沒有特別喜歡吃蜜餞,

所以大家聽聽就好,

洛神花吃起來有點乾,

滿普通的沒有特別好吃,

大概就是嘴饞的時候來個幾片,

不會太甜但吃了也不會有特別開心的感覺這樣;

再來是小西點,

吃起來微甜,

有淡淡的蛋糕香味,

可是沒有蛋糕那麼的綿密的口感,

大概是介於菠蘿麵包跟蛋糕之間,

我不太會形容耶,

然後中間夾層的奶油沒有很好吃,

我覺得小西點拿來配奶茶或咖啡當下午茶還不錯啦!

最後還有阿光買的蕃薯酥,

吃起來很香,

稍微偏甜帶一點點鹹味,

我個人覺得蕃薯酥沒有很酥,

口感偏硬,

是個需要慢慢嚼食的零食,

不過也因為這樣,

可以放心的在看電視的時候吃,

吃很慢也不會像吃洋芋片那樣吃太多。













幸福商行的服務態度很好,

賣的東西種類很齊全,

是間我以後一定會再回來買的店,

而且過年期間一定不會忘記它的。

至於倉庫的部分,

如果以後我有機會去的話再補上倉庫那邊的圖文資訊吧!





P.S:有板友熱心的提醒大大們,

       購買時要注意保存期限,

       不要買到過期的回家喔:)









店        名:幸福商行(店)

門市電話:(04)2372-6368、0920-260-223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19號

營業時間:09:00-22:00、週六09:00-不一定、每週日公休




 
倉庫電話:(04)2475-3361

倉庫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一街95號

(倉庫還沒去過,沒問營業時間)






NAORI 的 FB粉絲專頁

 Naori。奈音鈴の網路日誌  (最新動態及文章都會發佈在這裡)

      想要追蹤尚未發佈的系列文章,可以按讚選擇接收通知喔~

 榕榕的成長日誌

 

arrow
arrow

    NA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